Saturday, July 20, 2013

灵魂在哪


最近,生活方式仿佛后退了好多.... 每日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.. 工作上, 除了偶尔需要处理.. 基本上, 还是顺利的.. 烦恼, 渐渐陌生.. 毕竟, 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...只是, 要与否.. 直到昨日...

眼睛从没隐藏过,真正的自己.. 这些年的所有, 透彻的被揭发.. 贵人看了双眼, 开始分析了..

贵人: 小姐, 你身体还算健康, 多喝水..
我: 嗯, 最近在努力培养习惯了...
贵人: 肝火很旺盛,是否常发脾气?
我: *摇头..( 心想, 这是额娘吧...)*
贵人: 那这是天生的体质.. 要少吃煎炸油腻冰冷..
我: 现在尽量控制了..
贵人: 有吃早餐的习惯吗?
我: 这几个月开始吃 了..
贵人: 很好,继续.. 要好好照顾肠胃..

由左往右...

贵人: 小姐,这几年在烦恼什么?
我: *疑惑* 没在烦恼什么..
贵人: 我劝小姐不要用脑过量, 你最费神的地方是头部..
我: 怎么说呢?
贵人: 平日,睡得可安稳?
我: 还可以.. 可算睡眠充足..
贵人: 常有夜梦吗?
我: 偶尔,不算太频密..
贵人: 那或许,你想太多了.. 早日放下,你的身体才会和你合作.. 毕竟,这不是一日半载的事了..

短短的几分钟,透过贵人的分析..灵魂之窗也彻底的反映了自己多年的问题... 这身体本就不好,成长发育的时候,我也没什么照顾,一年前更是颓废自我折磨.. 庆幸我还能明白"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敢毁伤,孝之始也" .. 都到谷底里, 还有更坏的情况吗...
早餐, 多喝水, 多吃蔬菜水果,早睡早起,少煎炸冰冷, 少熬夜.. 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自律培良好健康习惯..

脑子里的复杂结构, 思想感情, 我完全控制不了... 贵人不好意思说这是一个老人的脑.. 但我心里清楚, 大多数时间灵魂不在这躯壳里.. 这身体只是机械般的维持着生命的延续..

灵魂在哪, 或许它漂流去了.. 也许, 它流浪去了.. 或许,它也和我一样寻找着遗失的安全感...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