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无拉拉去台北 之 客家 篇


其实,无拉拉去台北的原因是
参加全球客家恳亲大会
3代同堂照

最让人期待就是看见马总统
(果然是师奶杀手~~)

马来西亚客总名誉顾问: 拿督吴德芳

 台湾出产的客家布 
特色是布料上花都是客家之花 - 桐花

参与了一整个下午的研讨会
晚上有迎宾晚宴

 客家人就是这样采茶唱山歌的啦~~

 传统的客家服装

 苗栗之旅 
客家人占多数的县之一

 客家文化馆,传统和创新的结合

第一天的饭店,有柿饼和水果和零食迎接我们

我们的行程里参观茶厂里有个DIY节目

就是擂茶 啦~~
在马来西亚,擂茶的都是客家河婆人。

看似简单,但是并不容易的擂茶

2天里,都是吃客家菜

客家糍粑 (类似麻糬的食物)

餐餐都有白斩鸡
(我们家也是这样,所以我们还有保持着客家人的传统哦~)

其中一样客家粄 (就是 马来西亚的华人糕点)

鸡酒
还是比较喜欢我们家带甜的黄酒鸡
他们的麻油鸡酒都用带苦涩的白米酒

萝卜糕
明明在马来西亚这些糕点类,都可以成一个茶点/早点
他们却在正餐上菜  @@

 猪蹄自制面
味道还不错
外国的猪肉真的比较好吃

大蒜炒猪肉
客家人的年菜
老人家总会说: 吃蒜才会算
我数学不好,原因之一应该是我不吃蒜吧~

 紫苏梅汁河鱼
*紫苏梅是台湾客家人特制的酱汁

 地瓜
对,是地瓜!! 最后一样甜点?
客家人真的是很刻苦耐劳的族群
甜点都要来个特耐饱的~

客家老板,你很像蒙古明星啊~~

苗栗的客家食馆, 都用客家布装饰 

白斩鸡,又是白斩鸡
强调一下,台湾的鸡很大只

客家水粄 (碗粿)
广东人的碗仔糕
用冰淇淋棍吃还果真第一次

梅菜扣肉 和 刈(yi4)包 

红烧牛腩
这个正啊~~
我差不多吃了半煲
尤其是那白萝卜吸了汤汁,好吃啊!!

 元宝四神汤

紫米甜八宝
我只吃到槟榔,红枣,冬瓜,红豆,葡萄干,栗子,紫米....
还有一个宝呢?? 


1 comment:

Janice Phua said...

华人就是华人,肉多到... 你这个旅程完全让我想起在前公司做的潮州特辑,而且那个拿督我听过啊,忘记有没有见过了,好像在新书推介礼有见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