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5, 2012

锁以说...

话说,这几天我都乖乖的利用放工时间收拾房间(对,这不是我的作风。但是我却很干脆的丢了很多东西)。这项历史性的计划,连额娘也被我不寻常的举动吓了一下。整个阴天又下雨潮湿的周末,一桶衣服怎么晾也不会干。

终于,今早起身看见太阳。好!!!! FINALLY!!!! 我用最快的速度,跳下床,开门把原本晾在车房里的衣服都推出去,让太阳好好的晒晒... 因为还有第二桶的白色衣服们在冲凉房里,所以只是把锁头给搭着..... 白衣们也晾好时,我把锁上了门。 这看似日常生活里不经意必做的动作,却给了我个哭笑不得的早上。

选了工作服,约了晚餐伴,拿了苹果,装了水,嗯,拿好车匙,出门噜...
(心里还想着要把衣服给推回进来,选什么鞋, 需不需要带电话charger.....)

当钥匙如常的插入锁头,我随手的扭了扭,咦,做么没开?再扭, 扭来扭去,转来转去,差不多要使出吃奶的力气时...... 我认了。好,这锁头坏了,在我什么都准备好的星期一早上,great!

我就站着,怎么办?出不去,也进不来。十分钟前,不都好好的吗?必须冷静,不能坐下(一定要想办法,不然有什么事情怎么办?)冷静,深呼吸 , 让大脑做事....

快快快... 脑里的细胞在压力的催化之下.. 启了些作用。

1。 看有没有spare key。 嗯,是没有这支。上次问过爸了。(此路无效)
2。 前门不通,还有后门。 (叮咚,叮咚,行啊)

寻宝一样的挖到了后门钥匙,把所有该带去上班的东西拿齐, 快速度的到后门去。对钥匙声和金属声特别敏感的小可比,难以控制它的警讯吠声....搞到我也有点做贼心虚。到了后门,哇唠诶~~~ 这门是多久没开了?不管了,排除万难到了最后关头不能放弃!我以最敏捷的动作,速度,力气,开了后门,成功逃出。

在上班的路程,才不惊不险的联络额娘。

我:妈,爸在吗?(我都是call妈找爸的,同一句话不用讲2次)
额娘:在看工人做工,什么事?
我:哦,我们家那个锁头开不到.......... bla bla bla.....
分享了我的惊险记,还很阿Q的安慰她,幸好锁头在出门前开不到。万一出门后,回家时才开不到,我真的是有家归不得了。
挂电话前,额娘只留了一句:我会叫daddy call 你。(完)

到公司后,爸打来。他问了情况后,我从他几个建议中得到解决方案了!剪锁器在 xxx !! 只是以我一个小娘子的力气,怎么剪?脑海里不停重复爸的话:叫一个有力的男人帮你.... (我最信的只有他了)

一个人,就是这样,每每遇到问题都要让自己逃离困境再想办法解决。女生应该都要有survivor 的能力。如果不是社会这么乱,家里又被进过贼,爸也不会千锁万锁的换来一个安稳。以后,希望一些超厉害的发明家用AI 创造一个认主人的门,钥匙锁头就留给博物院!

总结:如果今天拿emergency leave的 原因是:locked myself at home (key cannot open the main gate padlock) 是不是有点白痴?我不至于到这个level.....





No comments: